在歐美日本引發大流行的馬克杯蛋糕Mug Cakes,是一種很有趣、而且非常快速就可以變出來的蛋糕。只要有1只馬克杯,加上廚房現有的材料,美味的軟心蛋糕與濃郁的爆漿蛋糕,想吃!5分鐘之內就可以熱騰騰地馬上享用!所有的材料都以湯匙計算,大匙(湯匙)和小匙(咖啡匙)更方便準備,完全不需秤量。依序加入馬克杯後攪拌一下放入微波,1分40秒完成!不論是在辦公 室搭配咖啡,提振精神的快捷蛋糕;下班後超快速輕鬆端上桌的甜點;週末宅在家不必出門就可享用的下午茶點心…,簡單得連小朋友都可以自己做!

( 以上文章內容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收到新書後,真的就如上方新書介紹所說!簡單!材料容易取得!

短時間內、不需要瑣碎的工具就可以完成。重點是份量少,簡單作新鮮吃!

這又是一本大境出版社的優質甜點食譜書!

 再來更是喜歡的是,該食譜中有使用香草糖。

 在烘焙蛋糕甜點時,香草精常被使用來去腥、增加香氣等。

雖然知道使用香草莢更能增添甜點的香氣以及美味,

但是香草莢實在不好保存。不過之後因為妞仔的烘培書~【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愛上了使用香草莢所烤出來的甜點。

香草糖的作法很簡單,自己動手作,食用起來也會比較安心。

除了用在甜點上,熱飲料也很適合~增添其香氣!

 

 
<香草糖材料:>砂糖 100g、香草莢 1根
↑↑將砂糖倒入一個乾淨密封的容器內。
NOTE:為了之後方便每隔幾天把糖罐拿起來搖晃,以便讓香氣均勻擴散。
             建議容器不能太小、砂糖放8分滿就好。

 


↑↑剖開香草莢,用湯匙刮出香草籽,放入容器裡混合均勻。

 


↑↑剩下的豆莢切成小段也放入容器中。把容器密封後,放在陰涼處保存即可。
約一至兩週後,當香氣混合後即可使用。

 

 

接下來要分享宅在家也能輕鬆DIY乳酪!

我將以卡特基乳酪(Cottage Cheese) 來取代食譜中的 瑞可達乳酪(Ricotta Cheese)

這卡特基乳酪有在我第二本食譜書【媽媽愛的佳餚 之 卡特基乳酪蠶豆培根三明治】中分享。

作法很簡單,只需準備好鮮奶以及檸檬汁或醋,即可完成。

 


↑↑將鮮奶以中火煮至變溫約60℃就熄火並拿離瓦斯爐。將檸檬汁沿著鍋邊轉圈加入,輕拌即可。
放置約20分鐘,會看到鮮奶表面產生蛋花似的白色凝結物。
然後將鮮奶凝結物倒在,鋪上廚房紙巾的濾網,過濾!

 


↑↑之後稍微用水清洗一下,輕輕擰乾即可!就是清爽的卡特基乳酪。

 

 

參考食譜書:『5分鐘馬克杯蛋糕Mug Cakes!
食譜 材料:藍莓起司馬克杯蛋糕(第58頁)

 


↑↑將材料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開工~幾分鐘之後就有美味的蛋糕,來慢慢地享用!

 


↑↑食譜書是直接在馬克杯中攪拌。當然也可以在容器中預先將材料拌均再分裝到馬克杯中。

 


↑↑照著食譜的作法,依序將材料混合並且拌均。

 


↑↑食譜中建議使用的馬克杯容量約310ml。
我也試過將同樣份量的麵糊分裝在2-3個小馬克杯中。一樣成功!

 


↑↑除了直接用叉子,優雅地小口吃著馬克杯中的蛋糕。
也可以將它掏出來,劑上些鮮奶油之類的做裝飾。就是小巧可愛的蛋糕喔!

 


↑↑以上這款優格馬克杯蛋糕(第18頁)
就個別分裝在3個小馬克杯中,剛好很適合我們小家庭~小小杯感情綿密喔!

 

 

5分鐘馬克杯蛋糕Mug Cakes!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740
【大境/出版菊暢銷展】食譜。是熱愛生活的實踐!一定要學會的暢銷食譜6折起!
單書79折/任選2本75折~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