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開台灣也已經回暖,但是這裡卻一樣凍!這樣的雨天,一個人的午餐要吃什麼真懊惱...
就簡單做個15分鐘內就可以熱烘烘出爐的焗烤料理。

這道焗烤料理屬於無油煙,所使用的食材可生吃,最多稍微清燙就使用。
此外也不需要特別開伙去炒白醬, 就只用鮮奶以及雞蛋拌均做基本味。
灑上起司送進小烤箱(※不能調整溫度的那種),烤至金黃色即可完成。
食材可以自由替換,算是一道清冰箱的節儉料理。



<材 料:>厚切吐司 2片、*蘆荀 1根、*小番茄 5顆、*紫蘿蔔 1/3根、起司絲 適量
      蛋奶醬:鮮奶 150ml + 全蛋 2顆 + 胡椒 適量 + 鹽 適量
<POINT:>*食材可以自由替換。


↑↑吐司切小塊。而其他食材也都切小塊或薄片;需要汆湯的食材請燙好待用。



↑↑在容器中將蛋奶醬攪拌均勻。將吐司塊以及(圖※2)的食材充分地浸泡在蛋奶醬中。



↑↑在耐熱烤碗內則抹層奶油後,將吐司蛋奶醬倒入烤碗中。
☆灑上適量的起司絲,放進小烤箱,烤至金黃色(約10-15分鐘)即可。



一個人的午餐,一樣可以吃得簡單又暖胃^^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