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即將是日本黃金週,這天就用了這個男兒節代表性便當來應節
在日本傳統習俗中每年的5月5日男兒節,家家戶戶為了祈求及慶祝家中男孩的健康及快樂
會將鯉魚旗高掛讓它隨風飄揚。象徵著成功及百折不撓的精神!
希望家中的男孩們都具備這種氣概


<材料:>白飯 400g、壽司醋(醋25ml + 砂糖2小匙 + 鹽1/4小匙)、
     調味豆皮 8塊、白芝麻 適量
☆將熱騰騰煮好的飯,取出倒入大容器中,加入調勻的壽司醋趁熱拌勻並撒上白芝麻。
POINT:拌壽司飯時,用飯杓像是切飯般地將壽司醋和飯混合。
☆然後用一塊擰乾的濕布蓋在拌均的壽司飯,以防止壽司飯變乾。
QUESTION:為甚麼沒有到扇子來搧涼壽司飯??解答請繼續閱讀這篇^^


↑↑首先將壽司飯整成8顆份的橢圓形壽司飯糰(圖※1左)。
☆然後將一顆份壽司飯塞滿一塊剝開的豆皮(圖※1右),就是美味的稲荷壽司。
POINT:將調味豆皮返過來,雙色稲荷壽司完成^^


↑↑平凡無奇的稲荷壽司做點小裝飾,頓時變成應節的造型稲荷壽司,來一起動手作吧!
☆將切片的魚肉香腸or火腿片作成魚鱗。
☆將起司片or蛋皮作成眼白,貼上海苔作成的眼睛。
☆最後以番茄片作為可愛的腮紅即可。


↑↑將綠色蔬菜以及日式玉子燒等配菜塞滿便當盒,一份愛心滿滿的便當新鮮出爐了
  祝 孩子們身體健康、快樂天天


※ 2011年的金太郎與鯉魚旗便當


※ 2010年的金太郎抱鯉魚便當,你也可以輕鬆做的愛心便當75種(第25頁)


 
※ 鯉魚旗相關的旅遊網誌,↑↑↑繼續閱讀請點閱以上鯉魚照片↑↑↑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