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放晴幾天又是一個雨天!元氣的小雞仔們唯有乖乖地,窩在母雞麻麻身旁~撒 嬌。
繼上回的 DIY造型水煮蛋,這天的教學再次來將水煮蛋大改造!
造型便當的材料:水煮蛋 + 紅蘿蔔 + 櫻桃蘿蔔 + 火腿 + 海苔 or 黑芝麻



☆ 將水煮蛋剝殼,用小刀子在水煮蛋表面繞一圈割開。如(圖※1)
  POINT:燙水煮蛋的小秘訣, 請參考這篇



☆ 若不喜歡吃蛋黃的朋友,可以將蛋黃加入白飯+鹽,粘成小飯糰。
  然後將小飯糰放在造型蛋殼上。如(圖※2)



☆ 拉開一張寬度適量的保鮮膜,灑些鹽、加入白飯包裹起來開始整成飯糰作為母雞。
  或可以直接用水煮蛋作為母雞。如(圖※3)



☆ 在紅蘿蔔片上裁出 三角形 以及 菱形 作為 母雞小雞的嘴。
  然後用花圖樣壓模裁出作為雞冠。



☆ 用火腿裁出母雞的肉髯。然後在櫻桃蘿蔔上裁出小圓點作為腮紅。
  海苔裁出眼睛;也可以用黑芝麻作為眼睛。



☆ 將(圖※4)以及(圖※5)的配件,順序貼在(圖※3)的造型上。
   POINT:可用美乃滋作為黏膠劑~



☆ 大完成~希望快些雨後天晴,母雞麻麻就可以帶小雞們去踏青!!



便當使用範例,請按這裡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本文同步發表於 新娘物語網站(Wedding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