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分享過一款 30秒微波發酵+免揉麵包,也就是在一小時內就可享用到美味的麵包
這食譜直到現在依然有著其人氣,不斷還收到相關的來信詢問^_^
製作以上這個食譜,前提需要有一台微波爐!
因為這個食譜主要就是利用"微波"來刺激加速發酵!!若沒有微波爐就沒辦法了!!

所以這次媽咪要分享另一款,只要有台小烤箱(只能調時間的那種)即可
一樣是免揉的麵包食譜,卻不需要發酵!大幅度的縮短製作的時間,
全程只需3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麵包 ^.^


↑↑ <材料:>鬆餅粉 150g、*原味優格 100g、玉米粒 60-70g、美乃滋 適量
☆ 將玉米粒以及美乃滋拌均待用。
*NOTE:文中所使用的優格是原味固狀的優格(Plain yogurt)!!



↑↑ 在大容器中倒入鬆餅粉以及優格,均勻地攪拌。



↑↑ 接下來在工作台以及麵糰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糰分成6等份。



↑↑ 將麵糰的邊緣往內側收口,然後在手心上滾成小球狀。
☆ 重覆以上步驟直到完成6顆小麵球。
POINT: 麵糰很黏,多灑些高筋麵粉以便製作流程更順利!!



↑↑ 在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將(※圖4)完成的小麵球輕壓為扁圓形。
☆ 將約1小茶匙的(※1)美乃玉米粒包裹起來成型!
☆ 重覆以上步驟直到6顆小麵球都包裹好並成型。



↑↑ 將(※5)準備好的麵球擺放在舖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 在麵球表面剪個"X",擠上適量的美乃滋(份量外)以及灑上荷蘭芹。
☆ 以弱火(500w)烤約15-18分鐘,然後用一張鋁箔紙加蓋烤5分鐘即可。
POINT: 美乃滋多放一些,烤起來更香、更美味!



味道還真不錯!不常使用鬆餅粉來作點心的媽咪
也被這個食譜給電到!超讚的!
又是另一道不費力、更不花時間、很居家的點心烘烤法~^.^~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

<補充於:2011/05/18午後>
很感謝朋友們對媽咪作的小點心的鼓勵以及支持。
這次分享的快速簡易的小麵包,主要是使用鬆餅粉來製作。
而鬆餅粉是添加好的預拌粉,配方中已經含了泡打粉、糖鹽、香草精等等
可以用來作鬆餅、蛋糕、餅乾等小點心。真的很方便,但其價格卻一點也不親切。

關於這次的免揉免發酵的小麵包食譜,若不想用鬆餅粉的話是可以的
可以用麵粉、泡打粉、糖鹽、香草精等材料這些來調配
因為不想另外再去添購鬆餅粉,媽咪使用三種麵粉(高中低)來試作 ^.^

※ 低筋麵粉:香脆有點實 ※ 中筋麵粉:中和 ※ 高筋麵粉:很Q(放涼後會變硬!)※

以下是媽咪試作的小成果,
 <材料:>
   中筋麵粉 150g、原味優格 110g-120g
   泡打粉 2小匙、砂糖 20g、鹽 少許、香草精 適量
 <做法:>跟使用鬆餅粉的步驟是一樣的!

最後關於若使用大烤箱來烘烤這食譜時,
媽咪的好友也參與試作,成功以 180℃20分鐘 烤好^^
製作麵包都必須經過發酵過程才會鬆軟好吃,
至於這款快速發酵不要的小麵包,比較建議當天就吃完。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