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開始度假前可以發表。最後...還是拖到暑假結束 >"<

記得去年使用白砂糖來醃漬,滿一個月後,砂糖就完全溶解完成。

而這次比預期的時間延遲了約一星期,白冰糖才完完全全的溶解。

清爽的青梅果汁終於完成!因為它是倍濃縮的果汁,可用水、氣泡水或燒酒等來自行調製才能飲用。

清爽的青梅果汁釀製完成後,原本圓潤的青梅們也紛紛釋放出美味的精華,變得皺皺的。

至於那些已經皺皺又沒什麼肉可吃的青梅,別急著將它們處理掉!將果肉削下來是能作成果醬的。

在這炎熱的夏天,除了有清涼解渴的青梅果汁,之後做成的青梅果醬也超級讚的!


 

 ㊤<青梅果醬的材料:>青梅果汁醃漬後的梅子肉  約400g、 砂糖 100-150g、

            檸檬汁 2大匙(省略也OK) 水 400-450ml

   NOTE:日式青梅果汁的做法,http://hippomum.pixnet.net/blog/post/57727293

 

 

 ㊤準備裝果醬用的罐子,預先將罐子內則用沸水消毒並自然晾乾待用。

 

 

 ㊤將梅子的果肉一顆一顆地削下(大約400g的量)這個流程也蠻瑣碎的

    這次不方便讓小朋友來參與,唯有自己努力慢慢削 ^.^"

 之後將梅子果肉切碎 或 使用果汁攪拌機來處理也方便。

 

 

 

 ㊤把(圖※3)切碎的果肉倒入鍋子中後,加水以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上鍋蓋繼續燜煮

  但,燜煮過程中記得不時要攪拌一下,以免焦底!若醬汁上有呈現雜質也請除去。

   

 

 ㊤煮至果肉大致變軟(約10-15分鐘)後,把砂糖分次加入攪拌。 之後也加入檸檬汁拌均。

    NOTE:燜煮過程中記得不時要攪拌一下,以免焦底!  

 

 

 以小火繼續燜煮至濃稠即可!  ( 燜煮過程中記得不時要攪拌一下,以免焦底!)

    趁果醬還熱騰騰起鍋時,將果醬們分裝到 (圖※2)消毒好的罐子中並上蓋。

     然後把罐子倒扣放涼。不但可使罐子有真空的效果,也助於達到蓋子的殺菌。

    在這炎熱的夏天,除了有清涼解渴的青梅果汁,這青梅果醬除了大家一般會塗在吐司餅乾上等等,

    也可泡果醬茶來飲用,或者淋在優格、茶凍或其他冰品上食用,可增添不同的風味,超級推薦的!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