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裡的冰棒、冰沙都是DIY。自家製的冰不但衛生,
而且很實在,因為不加水!!更重要,可以自行調整冰品的甜度 (o^^o)




學校暑假下週才開始,小hippo已經開始想點子
怎樣好好利用暑假,好讓零用錢可以增長些
上週三連休最後一天,大家待在家休息。小hippo幫忙除草趁機賺了點零用錢
看他那麼努力,媽咪外加兩支冰棒來獎勵他 (~^.^~)




以上這收錄在 6種常備食材╳媽媽愛的佳餚(第110-111頁) 的 "紅豆奶迷你冰棒"
是小hippo超愛的冰品。它是一道簡單又有早古口味的冰棒
製作方式很簡單!!將材料混合均勻→倒在容器裡→送進冷凍庫→即可
很適合親子下廚的一道小冰品
而且這小巧可愛的冰棒,對小朋友來說剛剛好
孩子吃得開心,媽媽也安心唷~

而今天所要分享的這款西瓜冰沙,也很簡單
它是使用實實在在的西瓜果肉去製作,不添加任何的水以及色素
此外,更讚的是不需要 攪拌機 或 果汁機,只需用雙手給果肉們來”按摩”
就可以完成這道西瓜冰沙唷!




<材料:>西瓜 400g、砂糖 20g、檸檬汁 1小匙、
     巧克力粒(or黑芝麻) 適量 [省略也OK]
<NOTE:>朋友們可以依西瓜的甜度自行斟酌砂糖的量或省略也OK。




↑↑西瓜去皮去籽,切成小方塊。準備一個密封袋,將砂糖以及檸檬汁加入混合。
☆把密封袋密封後,用手稍微將方塊西瓜捏至看不到塊狀。
 將西瓜泥平放在可耐凍的淺盤中,送入冷凍庫至結凍。
<POINT:>要讓西瓜泥短時間內更快速地結凍,
      請把西瓜泥擴散整個密封袋 (攤平舖薄的方式)
      然後平放在耐凍的淺盤上,送入冷凍庫即可。




↑↑待結凍的西瓜泥後,穿上手套的雙手來給它”按摩”至蓬松的冰沙。
☆加入適量的巧克力粒 或 黑芝麻 稍微混合後,盛在杯子中即可。
<POINT:>戴手套可以防止手的溫度直接接觸結凍的西瓜泥。
      此外,可以讓雙手在”按摩”冰沙時候不被凍傷




↑↑簡單做、可愛又消暑的冰品~夏天吃冰品很清涼消暑,切記好吃不過量喔!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


6種常備食材╳媽媽愛的佳餚:蛋.土司.豆腐.麵.米飯.麵粉
變化72道省錢大美味!600張圖解步驟vs自製萬用便利高湯醬料與香鬆


感謝朋友們的大力支持
媽咪的新書『6種常備食材╳媽媽愛的佳餚』,明天(7/18)即將要上市
網路預購的朋友, 新書上市後陸續可以收到書喔!
媽咪也非常期待 (o^.^o) 希望大家也喜歡它!接下來的活動希望朋友們也一起來參與~


於以下網路立即購書可獲得預購限量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emma_tk/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2624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92611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6072250271

讀冊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6109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