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再次做了大家所熟悉的憤怒鳥(Angry Bird)造型便當
其實這個便當媽咪去年就已經做了一次,沒想到這隻憤怒鳥的人氣那麼利害 ( 羨慕ing..... )
已經陸續收到網友們的詢問,所以這天來做個教學
希望這兩隻憤怒鳥也能帶給大家歡樂~^^ 也在此公告一下~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初賽開始投票~
懇請朋友們支持媽咪,請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這次的投票讓人有點混亂,一共有三個類別: ▲ 綜合類 ▲ 美食類 ▲ 親子類)
每人每天可以投四票,投票期間: 2012.05.02-05.16,
感謝大家的支持^^


↑↑首先準備一顆番茄醬飯糰、一顆水煮蛋黃飯糰 以及 兩顆白飯糰。
 (※ 如何粘顆漂亮,飯粒不沾手的飯糰,請點這裡)



↑↑將番茄醬飯糰整成橢圓形,在飯糰1/3位置將飯糰壓平(圖※2左)。
☆然後將白飯糰,擺放在番茄醬飯糰壓平的位置上作為肚子。



↑↑將(圖※2右)雙色飯糰們包裹起來,整合成一個橢圓形飯糰。
☆將整形好的飯糰裝入配菜杯中,以方便移動。
☆重覆步驟2-3,將黃色飯糰也整合成一個橢圓形飯糰作為黃色的憤怒鳥。



↑↑將圓形起司墊在海苔上,沿著邊剪出作為眼白,再貼上海苔眼球。
☆用胡蘿蔔裁出菱形的嘴巴,將較長的那端賽入飯糰中。
☆再用昆布或海苔作為眉毛。



↑↑最後也用胡蘿蔔以及昆布(or海苔)作為怒髮即可。



▲ 紅色小鳥:白飯糰+番茄飯糰、海苔、起司、胡蘿蔔、昆布
▲ 黃色小鳥:白飯糰+水煮蛋黃飯糰、海苔、起司、胡蘿蔔、昆布
 便當菜是 雞里肌芝麻竜田炸(95頁) 以及 日式玉子燒(126頁)


↑↑同樣的菜色,沒有了造型也一樣是一份愛心滿滿又美味的便當!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