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鄉隨俗,今年也手作了"本命巧克力" 送給家裡的兩位大小男士們。
這次是作了很簡單的甘納許巧克力(又稱生巧克力)雖然很簡單省時,心意卻一點也沒有減分哦!





☆ <材料:>黑巧克力 250g、 鮮奶油 200ml、 蘭姆酒 1大匙、無糖可可粉 適量






↑↑ 這次是使用16cm X 11cm的陶器容器。( 塑膠密封容器 或 保鮮盒也OK )
☆ 用一張適量的保鮮膜,舖在容器的內側待用。
☆ 黑巧克力切碎(細碎狀)待用。






↑↑ 將鮮奶油煮滾後關火,倒入細碎狀的黑巧克力(圖※2)攪拌。






↑↑ 攪拌至巧克力融化為止(如圖※4),加入蘭姆酒調勻。






↑↑ 將調好的巧克力醬(圖※4)倒入準備好的容器(圖※2)中。
☆ 等涼後放入冰箱內冷藏,數小時至凝固為止。






↑↑ 將定型OK的巧克力(圖※5)取出,將邊切除後可切成12塊。
☆ 然後直接灑上無糖可可粉(or 防潮可可粉)即可。






不論是味道還是外觀,一點也不輸洋果子店所販賣的生巧克力哦!
雖然情人節已經過了,這份簡單又美味的點心,用來送禮心意很濃厚!
將這份心意送給親愛的家人、朋友、長輩們
大家一起歡樂度過溫馨的情人節 ^.^ ~ Happy Valentine ~ 以及 元宵節快樂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