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在超市的洋菓子販賣部,買了這個外表看似馬卡龍的小甜點
包裝袋上寫著 ブッセ bouchée,是法式甜點。直接用法語來解釋,意思是一小口的點心
一吃之後,真得不得了!愛上它那鬆軟的口感
再配上不太甜膩的鮮奶油夾心,讓人情不自禁吃多了

自從戚楓蛋糕成功之後,對需要打蛋白霜的點心比較有信心
就開始試著來挑戰這道美味又可愛的甜點
它的作法很類似戚風蛋糕,也很像牛粒
但是製作步驟卻簡單許多!材料更是簡單,雞蛋、砂糖以及麵粉類即可完成
沒有奶油的使用,算是一道健康甜點
有些甜蜜,又柔柔綿綿地~很幸福的感覺
希望朋友也喜歡 ^^ 大家都要幸福~



<材料:>蛋白 2顆份、砂糖 50g、
     蛋黃 2顆份、低筋麵粉 40g、太白粉 or 玉米粉(cornstarch) 10g、糖粉 適量



↑↑在容器中,把蛋白分2-3次加入砂糖打發至乾性發泡。
NOTE :乾性發泡,就是將蛋白霜舀起時尾巴是堅挺不彎鉤即可(圖※2右)。
POINT:冷藏過的蛋白更好打發。



↑↑將蛋黃倒在打發的蛋白霜內,輕輕的混拌均勻。
NOTE:這個步驟建議使用手動攪拌器,以避免過度攪拌而導致消泡。



↑↑也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玉米粉,輕輕地從底部翻拌均勻,別讓麵糊消泡了。
☆之後將麵糊放進擠花袋中。



↑↑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擠成約5cm的小圓球狀 (約10個)。
☆然後別忘了將表面尖尖的麵糊整型一下。



↑↑灑上糖粉,放進預熱了180℃的烤箱,烤約12-15分鐘。烤好並移到網架上放涼後取出。



↑↑二個黏合成一組並抺上鮮奶油餡即可。此外,也可以抹上巧克力醬或果醬等。



這道法式海綿小蛋糕 ( ブッセ - bouchée )真的很好吃,很像雞蛋糕。
讓人吃了又想再繼續吃下一個,所以製作時請按照個人烤箱大小的量去做。
因為這樣的麵糊是不適合放置太久後才去烤。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