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東京地區下了一場八年以來積雪8cm的大雪。而那天也是自搬家以來,烤箱第一次開爐。
配合白茫茫的初雪,出爐了鬆軟雪白的牛奶小麵包。超級應景的~好吃 ~^^~

興致一起,這星期的早餐全都是媽咪的愛心手工麵包。
而待會要分享的這款麵包是小hippo的首選,因為有他喜歡的美乃肉鬆。
在這新的一年^.^ 在這新廚房、新環境下,就以這篇熱烘烘的麵包食譜作為新一年的好開始!
希望在2013年,同樣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謝謝!



#1雪白牛奶小麵包



#2 初雪



#3 隔天融雪;凍結的路面, 到處都積水




來一起揉麵烤麵包囉 ~^^~

<材料:>高筋麵粉 120g、無鹽奶油 12g、砂糖 15g、乾酵母 3g、黑芝麻 8g、溫鮮奶 80ml、
     鹽 2g、餡料(自由) 20gx4等份
↑↑把所有材料 (*鮮奶、鹽、餡料除外) 倒入容器中。
☆將溫鮮奶直接倒在乾酵母和砂糖上開始攪拌至酵母糖漿,
 再慢慢撥開跟其他材料(鹽、餡料除外)一起攪拌。最後才將鹽一起混合成一塊麵糰。



↑↑在工作台上,把麵糰由內往外推展 (約5分鐘)。



↑↑將麵糰重覆滾成條狀並折起來,至到光滑不黏手(約5分鐘)。



↑↑將有彈性的麵糰收成圓球,並蓋上保鮮膜,以30℃約50分鐘作第一次發酵。
☆麵糰會膨脹至一兩倍大,用手指沾上麵粉插入麵糰中,指印不會彈回來就是完成發酵。



↑↑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將空氣輕壓出後分割成4等份。



↑↑將(※圖5)小麵糰輕壓放氣,略為壓成扁圓形,將喜歡的餡料包裹起來成型。
NOTE:這次食譜中所使用的餡料是 美乃滋拌肉鬆。



↑↑將(※圖6)肉鬆麵球排列在平底鍋內並上蓋。開大火約5秒將平底鍋加熱後熄火。
☆在上蓋的狀態之下,作第二次發酵約20分鐘。



↑↑完成二次發酵後, 以最小火煎烤約15分鐘。中途翻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NOTE:若想讓它吃起來有著麵包又帶有餅的香脆(外皮)口感,可將麵包壓得稍微扁些。



↑↑好吃的麵包,在隔天之後也不會改變口感。發酵過程真的不可少。
麵包的餡料可以自由配搭,夾入紅豆餡作成甜口味的。夾入蘿蔔絲餡就是鹹口味。
不論家人喜歡是那種口味,都可以應付自如^^


※ 也請參考其他麵包烘烤的教學食譜: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