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分享的清爽無負擔的 健康豆腐蛋糕,因為沒有使用奶油、沒有鮮奶也沒有麵粉
所烤出來的蛋糕體很軟,吃起來的口感稱不上"蛋糕"
這次再來分享另一款也是豆腐作成的點心!!材料容易取得、步驟也不繁瑣
又是一道可照顧家人健康及兼顧家計的下午茶食譜



<材料:>絹豆腐 150g、全蛋 1顆、砂糖 25g、蜂蜜 2大匙、低筋麵粉 100g、泡打粉 3g
☆ 豆腐以熱水汆燙撈起,以廚房紙巾包裹起來,放置15-20分鐘以吸去多餘的水分。
☆ 在容器中以攪拌器將豆腐打至泥狀後,加入全蛋均勻地攪拌 。



↑↑依序將砂糖以及蜂蜜倒入攪均。
☆ 把過篩的粉類也倒入。用橡皮括刀從底部翻攪上來將麵糊拌勻!



↑↑將準備好的麵糊分裝在紙烤杯中。
☆ 放進預熱了180℃的烤箱,烤約25-28分鐘即可。



↑↑烤好的豆腐小蛋糕的外皮很香酥,才剛想大咬一口時就先聞到蜂蜜的香氣。



↑↑建議配著奶油一起品嘗豆腐小蛋糕,會有意想不到的口感。



↑↑為簡單豆腐蛋糕稍微裝飾一下,隨時都可歡渡佳節。
☆ 以上是這個月初慶祝日本女兒節時所出爐的造型豆腐小蛋糕^^~



※ 另一款也沒使用麵粉烤出的蛋糕:高纖低卡點心的豆渣磅蛋糕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