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來到秋高涼快的10月,不記得節日的朋友也能在大街小巷看到相關的裝飾以及商品。

就在這個10月31日,即將來臨的萬聖節。去年是作了雪白的可愛小魔怪造型麵包!

而今年,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南瓜好收成。陸續收到鄰居們的愛心南瓜 ~^^~

就借花敬佛,烤了這款俏皮的造型麵包當回禮。大受好評!也將這美味麵包食譜分享給大家。

這個南瓜怪造型麵包很簡單,在廚房裡,取一支筷子就能壓出南瓜的模樣。

不需要特別的壓模,這次又省下一筆,讚喔!此外,這食譜是以橄欖油來取代奶油。

奶油的預算也省下,算是一個健康的麵包。

 

 

 <麵包材料:>高筋麵粉250g、乾酵母3g、砂糖20g、橄欖油18g、南瓜泥150g
                   溫水170-180ml、*鹽3g
↑↑把所有麵包材料除了*鹽,如(圖※1)倒入容器中。

 

 

 將溫水直接倒在乾酵母和砂糖上開始攪拌至酵母糖漿。
☆再慢慢撥開跟其他材料一起攪拌,最後加入*鹽 一起混合整成一塊麵糰。
☆將麵糰移到工作台上,揉麵詳細步驟圖,請參考這篇的 (※圖1)-(※圖4)

 

 

 

 之後將有彈性的麵糰收成圓球,並蓋上保鮮膜,以30℃約50分鐘作第一次發酵。
☆麵糰會膨脹至一兩倍大,用手指沾上麵粉插入麵糰中,指印不會彈回來就是完成發酵。

 

 

 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將空氣輕壓出後分割成6等份。
☆將麵糰的邊緣往內側收口,然後在手心上滾成小球狀。蓋上保鮮膜,放置室溫約15分鐘。

 

 

 將麵球們(圖※4右)輕壓放氣後再次整形成小圓球。用筷子做出壓痕(圖※5左)
蓋上保鮮膜,以30℃ 25分鐘作第二次發酵。完成第二次發酵後(圖※5右)。

 

 

 

 ㊤ 送入預熱了170℃,烤約15分鐘,烤好之後放在架上放涼。
☆麵包放涼後,用糖霜筆將南瓜怪的模樣畫上即可完成。


 

 這個食譜一共烤了8個酷酷的南瓜怪麵包。Happy Halloween~^^
之外也可以用成漢堡麵包。夾上喜歡的材料,就是一份很可口的南瓜漢堡喔!

 

 

可愛的小魔怪造型麵包,教學請*按這裡*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