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 兒子生日 而作了這個造型蛋糕。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以及鼓勵!以及給予兒子的生日祝福。
這天就以這個小教學來感謝大家,讓這份幸福的美味傳達給身邊的親友。お幸せに~


< 造型小蛋糕的材料>
(A)蛋糕捲
  蛋糕體:半片 + 起司
  奶油球:紅蘿蔔
  玫瑰花:魚肉香腸 + 豌豆

☆ 將半片橫切開一半。
  <※ 材料簡介:> 半片是魚漿製品,也就是加了山芋和蛋白的魚板。吃起來很像棉花糖。



☆ 接下來準備一張保鮮膜以及壽司用的竹卷。 將半片和起司平舖在竹卷上捲起來。



☆ 將用好的半片起司捲放置在冰箱待用。



☆ 用刨刀將魚肉香腸削成薄片。
  <※ 材料簡介:> 魚肉香腸可以直接食用、是一樣方便收藏的食材。
  http://www.nissui.co.jp/product/catalog/fs/001.html



☆ 從其中一端開始將魚肉香腸片捲起來直到捲完為此。



☆ 捲到最後端的時候,以義大利麵條來定位即可。造型玫瑰花完成!
  <POINT:>這次是使用還沒有煮的義大利麵條。炸過的義大利麵條也OK。[請參考這篇]



☆ 將(圖※A3)的蛋糕捲從冰箱拿出來,切成厚片放置在盤子上。



☆ 在紅蘿蔔上裁出小圓點作為奶油球。將豌豆切小段作為葉子。
  然後將葉子、玫瑰 以及 奶油球 順序地擺放在蛋糕捲之上即可。
  <POINT:>若買不到半片,可以用4切的厚吐司來取代蛋糕體。







(B)杯子蛋糕
  蛋糕體:櫻花素(散壽司用)拌飯
  奶 油:火腿
  小草莓:小蕃茄 + 黑芝麻 + 豌豆

☆ 將櫻花素一小匙拌入,直到白飯均勻地變成粉紅色。
  <※ 材料簡介:> 散壽司用的櫻花素,拌入白飯中可以呈現出漂亮的粉紅色。



☆ 這次是使用布丁杯子,舖上一張保鮮膜後,將(圖※B1)粉紅色拌飯裝滿整個杯子。
  然後用力將飯壓下去。壓的過程要緊實,使拌飯結合不散開。



☆ 將豌豆切小段作為葉子。
  以花圖樣的壓模以及小圓形在火腿上裁出,作為杯子蛋糕上的奶油。



☆ 將(圖※B3)的葉子、奶油球 以及 小蕃茄(作為草莓)順序地擺放在杯子蛋糕之上。



☆ 將黑芝麻沾些美乃滋,貼在造型小草莓上即可。


~ 造型蛋糕下午茶 ~ 完 成!!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