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來勢洶洶的台風26之後,今週又有兩個颱風已經形成
氣溫有如乘坐雲霄飛車般的起起落落
近期來日本遊玩賞楓的朋友,要多加留意氣象預報
天氣一轉涼,家中的烤箱也開始忙碌起來~
今天就來簡單揉麵烤個綿密柔軟的奶香雪球麵包來當午餐



<麵包材料:>高筋麵粉250g、乾酵母3g、砂糖20g、無鹽奶油30g、溫鮮奶180ml、*鹽3g
↑↑把所有麵包材料除了*鹽,如(圖※1)倒入容器中。



↑↑將溫鮮奶直接倒在乾酵母和砂糖上開始攪拌至酵母糖漿。
☆再慢慢撥開跟其他材料一起攪拌,最後加入*鹽 一起混合整成一塊麵糰。
☆將麵糰移到工作台上,揉麵詳細步驟圖,請參考這篇的 (※圖1)-(※圖4)



↑↑之後將有彈性的麵糰收成圓球,並蓋上保鮮膜,以30℃約50分鐘作第一次發酵。
☆麵糰會膨脹至一兩倍大,用手指沾上麵粉插入麵糰中,指印不會彈回來就是完成發酵。



↑↑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將空氣輕壓出後分割成6等份。
☆將麵糰的邊緣往內側收口,然後在手心上滾成小球狀。蓋上保鮮膜,放置室溫約15分鐘。



↑↑將麵球們(圖※4右)輕壓放氣後再次整形成小圓球。蓋上保鮮膜,以30℃ 25分鐘作第二次發酵。
☆完成第二次發酵後,在麵球表面上均勻篩上適量的高筋麵粉(圖※5右)。



↑↑送入預熱了150℃,烤約15-20分鐘,烤好之後放在架上放涼後即可完成。
☆這綿密柔軟的奶香雪球麵包,不塗任何果醬奶油純吃就美味度滿分!
 再隨意作個小造型,可愛度更是爆表!這個萬聖節就將它加入派對菜單中吧 ^^~



↑↑可愛的小魔怪造型麵包,Happy Halloween~^^



↑↑【愛心便當75種<】之漢堡小熊便當 (第93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9691



↑↑【媽媽愛的佳餚】之小熊手工漢堡 (第48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2624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