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習製作造型壽司。其實一開始製作愛心便當時就對它很感興趣。
不過連一般的壽司卷,成功的機率也不是那麼高。所以才遲遲沒開始製作。
在搬家前才有機會認識了一位老師,她本身就是開設造型壽司教室的講師。
就那一次的課程後開始對製作壽司卷的信心增加。
來到東京安定後,就馬上開始尋找相關的教室。

其實學習造型課程也好幾堂課,也將作品分享在媽咪的臉書粉絲團上。
在這裡要感謝團員們以及朋友們,給予媽咪所有的鼓勵以及讚美。
話說回來,要做造型壽司的教學,自己覺得還不到那個水準。
不過這次的小青蛙造型真的簡單,從上課到小hippo的運動會。
媽咪一共製作了3次(這次的教學還沒有算在內喔),每次都很成功。
所以強力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來一起製作吧!計時開始唷..... ^^


<材料:>
綠色壽司飯 100g(大) + 50g(小)、起司條 2條、香腸 半條(橫切)、
海苔[18x10cm(1片) +10.5x6.3cm(1片)]
NOTE:綠色壽司飯,是將適量的毛豆香鬆拌入壽司飯中。
   毛豆香鬆相關,請按這裡閱讀、如何製作壽司飯,請按這裡閱讀



↑↑以10.5x6.3cm的海苔將橫切片的香腸包裹起來待用。
☆海苔片(18x10cm)較粗的面朝上舖在壽司竹簾上,將100g的壽司飯均勻地推開。
☆然後覆蓋上一張保鮮膜後,將海苔片翻面朝上。



↑↑在翻面朝上海苔的兩端,擺放起司條。
☆拉起保鮮膜,慢慢地將壽司飯把起司條包裹起來(圖※3)。
☆另一段也重復同樣的步驟,以完成小青蛙的雙眼。



↑↑從50g壽司飯中,取適量的壽司飯將雙眼中間,海苔部份填滿。
☆再將海苔香腸(圖※2左)擺放在中間如圖。



↑↑將壽司竹簾握起來,小青蛙的輪廓大約可看到了。
☆用所剩下的壽司飯將嘴巴上方填滿並且壓實。



↑↑為了確保該壽司卷不鬆散,用保鮮膜將壽司卷包裹起來修飾並且定型。
☆最後切成適當厚片盛盤,貼上以海苔做成的黑眼球,就是可愛的小青蛙造型壽司。



↑↑對吧!這小青蛙壽司真的在15分鐘內完成吧。而今年的運動會也馬上派上用場。
 給小hippo加油打氣,就像這元氣的小青蛙一樣活潑充滿衝勁 ^^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