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第三學期正式開學了,距離畢業還有兩個月!
才一開學,兒子及同級生們就忙著策劃畢業作品展...連準畢業生的家長也需要參與~
在園三年多,每年參觀畢業作品展都很感動!!今年更是特別地期待這畢業作品展^^

日本新春1月7日這天會食用七草粥,祈禱新的一年無病消災,為一家帶來好兆頭。
七草粥主要的材料當然就是七草。所謂七草就是象徵著春天的七種植物:
芹菜(セリ)、薺菜(ナズナ)、母子草(ゴギョウ)、
鵝腸菜(ハコベラ)、稻槎菜(ホトケノザ)、蕪菁(スズナ)、白蘿蔔(スズシロ)
* 更多關於七草相關資料及圖片,請點閱這裡
在超市能輕易購買到新鮮配好的七草,此外也有乾燥的七草料包供選擇。
七草粥很簡單準備,就是先將白粥煮開後,加鹽調味再將切碎的七草材料倒入悶煮即可享 ^.^


這新年假期真的吃得太豐富,感謝親友們的熱情招待^^
返回日本後,為了減輕這年假時過度飲食導致腸胃的負擔
媽咪也入鄉隨俗也煮了這清淡無負擔的七草粥給爸爸及兒子一起享用
願這一年大家都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