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幾天即將是聖誕節,之後就是新的一年!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忙著作countdown的準備!
前次分享了簡易版的 迷你造型聖誕蛋糕。而這次再來分享另一款短時間內即可完成的點心~ 

朋友們都知道兒子超級喜歡巧克力,棉花糖應該是他第二最愛。
繼前回的 棉花糖派,最近閱讀了
小本的造型糖霜餅乾 以及 spooky的※S'more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好想吃!
※ S'more在米國以及加拿大是道超人氣的傳統點心,尤其在營火晚會上。
這道點心主要材料是:棉花糖 + 巧克力 + 全麥餅乾(graham crackers) ※


參考了以上兩位朋友的美味點心,
這天要來做個 結合+改良版的 "造型棉花糖夾心餅" q^___^p
不需要再等 營火晚會 或 烤肉派對~馬上將材料準備好即可開始唷!



☆ <材料:>米國棉花糖(大)、餅乾(直徑約6-7cm)、巧克力板100g、
       巧克力糖霜筆(顏色自由)、裝飾用造型糖霜 適量。



↑↑ 準備一個耐熱的盤子,將4顆棉花糖分別擺放在4片餅乾之上。
☆ 不需要加蓋保鮮膜,以高微波(500-600W)20秒加熱。
☆ 使用小烤箱的朋友,請繼續以下步驟:
  ◇ 將重疊的棉花糖餅乾們,放在舖了烘烤紙的烤盤上。
  ◇ 送入小烤箱以弱溫(500W)烤約3分鐘。(請注意溫度以及時間,別烤太焦!)



↑↑ 棉花糖在烤的時候會變軟以及微微的膨脹!
☆ 趁棉花糖還熱的時候,將另一片的餅乾蓋上。
☆ 並稍微輕壓一下,即是夾心餅乾了。
  (S'more三大材料的巧克力呢?媽咪打算用來作夾心餅的topping^.^)



↑↑ 將巧克力板削成小碎片倒入容器中,隔水加熱溶化!
☆ 加一點點的沙拉油拌均,讓巧克力醬不會太稠而順滑。
☆ NOTE:夾心餅的topping,除了巧克力醬也可以使用白巧克力或糖霜。
     白巧克力醬的製作步驟跟巧克力醬一樣! 
     至於糖霜,是使用糖粉加入少許的水慢慢拌均即可!



↑↑ 將準備好的topping醬淋在(圖※3)的夾心餅上。
☆ 然後放入冰箱冷卻後,再繼續下個步驟。



↑↑ 從冰箱取出後^.^ 將棉花糖夾心餅們好好裝飾一番即可。
☆ 因為接近聖誕,這次的裝飾以聖誕作為主題!
☆ NOTE:糖霜筆可以在烘烤店買得到!很方便,尤其只需用少量時!
     此外,DIY彩色糖霜也很簡單~製作方法 請參考這裡



↑↑ 不論是用來歡慶佳節還是用來送禮,一樣都是那麼溫暖美味哦 ^.^


下星期兒子開始放寒假,媽咪的便當也一起休假!明年見哦^0^~
祝朋友們~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来年また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 原文發表於2010年12月23日,暫時頂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