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是製作 薑餅小雪屋 來渡過歡樂聖誕。今年來個簡易版造型聖誕蛋糕~
這次所分享的蛋糕體積不大(1-2人份)。在最後的裝飾階段,可讓家人孩子一同來參與製作~
渡過一個創意無限即美味的佳節 ^^



↑↑ 這次是使用18cm的方型模
☆ <蛋糕體:>低筋麵粉 90g、泡打粉 1小匙、砂糖 70g、全蛋 2顆、鮮奶 1大匙、沙拉油 1大匙
☆ <做 法:>
   1. 蛋糕模先墊烘烤紙備用;(低筋麵粉 + 泡打粉)過篩二次備用。
   2. 先將全蛋打散後,分成兩次將砂糖加入攪拌。
   3. 再加入鮮奶以及沙拉油混合均勻成濃稠狀。
   4. 使用橡皮刮刀將過篩的粉類倒入拌勻成麵糊。
   5. 倒入蛋糕模內,然後放進預熱180°C的烤箱,烤約15分鐘。
   6. 蛋糕出爐後脫模放涼待用。



↑↑ 將蛋糕(圖※1)切成4等份。切除蛋糕邊緣成為約8cm-10cm的正方形。
☆ 其中一等份裁成4個三角形作為屋頂。
☆ 也準備約1cm寬的煙囪。(如圖※2)



↑↑ <鮮奶油:>鮮奶油 100ml、巧克力醬 2大匙
☆ <做 法:>將以上材料倒入容器中,隔著冰水打發至固體狀態。



↑↑ <糖水:>水 2大匙:砂糖 1大匙
☆ 在蛋糕中間的夾層塗上糖水,可增加濕潤度!!
☆ 再塗上些可可鮮奶油。



↑↑ 蓋上第2片蛋糕,重覆(圖※4)的步驟。
<NOTE:>這次只用了兩小片蛋糕作為房子體。



↑↑ 將屋頂(圖※2)也塗上糖水以及可可鮮奶油,排列在房子體上(圖※5)。
☆ 再將整棟的蛋糕屋均勻地塗上可可鮮奶油。



↑↑ 將煙囪(圖※2)就位,也塗上可可鮮奶油。
☆ 最後用喜歡的糖果餅乾來裝飾即可。
<NOTE:>若在作業途中,發覺到鮮奶油開始變軟,建議送入冰箱冷却一會後再繼續作業。



↑↑ 將蛋糕小雪屋移置到盤子上,再用些聖誕造型糖霜來點綴,最後撒些糖粉作為白雪即可。


這次所使用的裝飾小點,如下:
芝麻餅乾(條狀)、森永小枝明治巧克力糖果 and 造型糖霜(聖誕北北+小雪人+小蘑菇)
※ 若要更省時方便,這座小雪屋的蛋糕體可以用吐司(6切厚)來取代。
※ 在吐司中間的夾層塗上些果醬(繼續步驟6)。整個作業更簡單,味道還不錯!

希望將這份幸福的美味,陪伴大家渡過愉快的聖誕!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 原文發表於2010年11月25日,暫時頂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