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10月到處可見萬聖節相關裝飾以及商品。這是去年所分享的 萬聖節幽靈將 + 南瓜怪的教學!
有朋友詢問說,是否有更快速簡單的方法,就可以作出萬聖節氣氛濃濃的便當?!
(※ 去年的教學篇,主要是分享關於~立體魔法帽子的製作。)
想了想...這天就來分享這款用飯糰用成的小魔女,頭戴著平面的魔法帽子。
整體來說一樣很棒,一點也不輸給立體的魔法帽哦!而在製作上更簡單省時哦!
只需準備:烘烤紙、筆、小剪刀 以及 小竹子即可完成~


※ 上星期到大創逛了逛~看到他們又追加了很多造型便當相關新的小工具!
  如:小鑷子、小刀子、造型小雕刀等等




(A)可愛小魔女

☆ 首先準備拌入番茄醬的飯糰。 (如何粘顆漂亮,飯粒不沾手的飯糰,請點這裡)
☆ 分別是一顆大頭飯糰 以及 兩顆小手飯糰。
 




☆ 在烘烤紙上,依照※1大頭飯糰的頭型,繪出其髮型 以及 魔法帽子的草圖。





☆ 將※2的草圖重疊著海苔,裁出其輪廓。





☆ 把※3裁剪好的造型海苔貼在 起司片 或 火腿 上,用小竹子勾出。





☆ 用小竹子蟹肉棒紅白部分,輕易的刮開。 範例(※圖B#2)
  在蟹肉棒紅色的部分上裁出長條,作為帽子上的彩帶。





☆ 將 ※4、※5 順序貼在大頭飯糰上,並也貼上以海苔作成的眼睛以及嘴巴。





☆ 最後將兩顆小手就位即可。~完成~




(1)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2)萬聖節Hello kitty便當





(3)秋季親子遠足便當
  年度的秋季挖地瓜遠足...今年卻因為預算而改成親子遠足!
  10月是年中最忙碌的月份,秋季遠足變成親子遠足;媽咪的行事曆也因此多忙一天>"<
  這天是用了秋天氣氛超濃的橡子以及栗子的造型便當~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