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一個很可愛的 耐熱碗 (口徑約15cm),一直都沒有時間去用
看了該碗所附贈的麵包食譜,讓媽咪很驚訝!一個小時內可以將麵包烤好!!??
一般的麵包烘烤,從揉麵到出爐~全程需要2~3個小時。 
至於正統的免揉麵包,光是發酵時間就需要12~18小時之久。
詳細閱讀了該食譜的製作流程....一次發酵以及二次發酵只需30秒而已(驚訝ing)


這神奇的30秒發酵+免揉麵包食譜,是由村上祥子(日本料理研究家)所研發出來。
使用微波爐來進行發酵,在一個小時內就能夠品嚐到香氣誘人的麵包。


媽咪試做了之後,覺得這30秒微波發酵的免揉麵包食譜超棒!
不費力更不花時間!很居家的麵包烘烤方法,非常適合忙碌的朋友們!
因為依然有很多朋友在詢問關於 麵包超人的紅豆麵包 的食譜
在這裡,媽咪就做了些小變化,
以人氣麵包超人的造型來分享這款~30秒微波發酵免揉的超型紅豆麵包^_^





☆ <材料:>
  高筋麵粉 100g、鮮奶 70ml、奶油 10g、速酵母 3g、砂糖 9g、
  鹽 1g、蛋液 10g、紅豆餡 (15gx5顆)、巧克力糖霜筆(蛋糕裝飾用) 1支



☆ 將鮮奶以及奶油,倒入微波爐可用的耐熱容器中。
☆ 不需要加蓋保鮮膜,以高微波(500-600W)30秒加熱。



☆ 從微波爐中取出後,攪拌地均勻。
NOTE: 加熱後的溫度若超過37℃以上,會影響發酵的品質!請注意!
☆ 然後順序加入酵母粉、砂糖、鹽 均勻地混合。



☆ 將1/2的高筋麵粉倒入,稍微拌一拌。
☆ 之後加入剩下的高筋麵粉,以筷 子稍微攪拌。



POINT: 不需要用力去揉捏!只需用筷子將材料"集合"起來即可!!



☆ 將(※圖5)的麵糰蓋上烘焙紙 (照片中的橘色蓋子與耐熱碗是一套的)。
☆ 放入微波爐中,以弱微波(150-200W)30秒加熱,進行第一次發酵



☆ 從微波爐中取出後,蓋上濕紙巾 或 保持上蓋的狀態下,放置室溫10分鐘。
☆ 麵糰看起來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第一次發酵完成!!



☆ 在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將(※圖7右)發酵完成的麵糰輕壓放氣,然後分割成6等分。



☆ 將麵糰的邊緣往內側收口,然後在手心上滾成小球狀。



☆ 先蓋上一張烘焙紙,然後加蓋濕紙巾。放置室溫15分鐘醒麵!



☆ 在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將(※圖10)醒麵完成的小麵球輕壓放氣。
☆ 略為壓成扁圓形,將1顆約15g的紅豆餡包裹起來成型;一共5顆!



☆ 將最後一顆麵球分割成5等分。然後再分成3小顆(2腮紅+1鼻子);共5組。
☆ 以筷子的圓端在(※圖11)麵球上押出3個小圓洞。
☆ 把3小顆一組的腮紅鼻子定位在麵球上即可。
☆ 先蓋上一張烘焙紙,然後加蓋濕紙巾。
☆ 放入微波爐中,以弱微波(150-200W)30秒加熱,進行第二次發酵



☆ 從微波爐中取出後,將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球移置到烤盤上。
☆ 在蓋上烘焙紙以及濕紙巾的狀態下,放置室溫10分鐘。
☆ 全面刷上蛋液,送入預熱了180°C的烤箱,烤約12~15分鐘。
☆ 待新鮮出爐的紅豆麵包放涼了之後,用巧克力糖霜筆畫上元氣的笑臉即可。





非常意外這樣快速省時的發酵法所烤出來的麵包,一樣美味爽口!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NOTE:隔天以強微波加熱20秒,依然美味可口。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