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凍!記得要像這樣的"凍感"是在12月中下旬才會有。去年果然是名符其實的暖冬!
而昨天的氣象預報特集有說到,中部平地的初雪將可能在12月16日!天寒地冷,速戰速決!
應用了3個壓模,出爐了這個超級簡易版又聖誕氣氛濃濃的佳節便當


<便當材料:>
 白飯
 魚肉香腸 + 海苔 + 蒲鉾 + 日式蟹條 + 起司 + 小糖果
 鯖魚竜田炸、蓮藕紅蘿蔔金平炒
 紅色小番茄、青菜花、生菜




時間很快.....還有兩個星期即將是聖誕節囉 ^_^
大家一起來挑戰這個,約15分鐘可以完成的簡易版聖誕歐吉桑造型吧!
※ 所使用便當小工具,請參考 這 篇


(A) 聖誕歐吉桑

☆ 將 蒲鉾(白色部分) 切片,用花朵型壓模押出,作為聖誕歐吉桑的鬍子。
  切片後的 魚肉香腸 也用便當 小工具 中的壓模押出;就是聖誕歐吉桑臉頰喔!
  將壓好的臉頰,放在白色挖空的鬍子中!
 
  <※ 材料簡介:> 魚肉香腸可以直接食用、是一樣方便收藏的食材。
  http://www.nissui.co.jp/product/catalog/fs/001.html



☆ 然後將白色鬍子多餘的部份切除!!



☆ 再用一個圓形的壓模 或 中型的吸管,將聖誕歐吉桑的鼻子位置押出!
  將所準備好~小圓形的粉紅色蒲鉾,用成歐吉桑的紅鼻子!



☆ 接下來在日式蟹條(紅色部分)上,使用便當 小工具 中的壓模,將聖誕帽子押出!
  而白色帽眼部分,是將切割好的日式蟹條(白色部分)粘上去即可!
  POINT:(1)使用小竹子,可以輕易地將日式蟹條的紅白部份刮開。範例(※圖B#2)
        (2)可用美乃滋作為黏膠劑~




☆ 將準備OK的聖誕帽子,黏貼在(※圖3)之上。
  POINT:可用美乃滋作為黏膠劑~



☆ 最後使用 壓海苔表情組 來押出其五官;用小鉗子將海苔用成的五官貼上!
  POINT:(1)可用美乃滋作為黏膠劑~
        (2)建議將聖誕歐吉桑造型舖在起司上勾出其輪廓,方便移動!





(B) 幸福紅花

☆ 將紅色部分的日式蟹條舖在起司上。這樣可以讓日式蟹條不容易鬆散!
  POINT:使用小竹子,可以輕易地將日式蟹條的紅白部份刮開。範例(※圖B#2)




☆ 用葉子形的模子押出~再用模子尖形的那端,押出一個小V就是一片小花瓣!
  重複以上步驟,將其餘的5片花瓣用好。



☆ 將(※圖8)的6片花瓣拼好,花芯是使用烘烤裝飾用小糖果貼滿即可~



  慈祥的聖誕歐吉桑 以及 紅咚咚的幸福花兒~讓今年的冬天也變溫馨暖和許多
  預祝大家 聖 誕 節 快 樂 & Happy New Year!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