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星期即將是萬聖節!!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節慶的相關裝飾以及商品。
這天先一起來用個萬聖節風的小造型~ 不論是將它放入便當中 還是 用在兒童餐點上,
都能吸引到大人小孩的目光!讓大家一起來感受這個節日的氣氛。


從運動會的便當 至到 這天的萬聖節便當 之間所有的便當系列... 之後再慢慢補上!
在這之後,要出門去為這個週末義賣會做準備。




(A) 南 瓜 怪 茶 巾
 <材料:> 南瓜 30g、紅蘿蔔 20g、鮮奶 少許、砂糖 適量、黑芝麻、小黃瓜


☆ 南瓜以及紅蘿蔔切塊,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放入微波爐加熱1-2分鐘。
  將南瓜以及紅蘿蔔取出趁熱倒碎,加入少許鮮奶以及適量的砂糖均勻攪拌。




☆ 拉開一張適量的保鮮膜,將(※1)包裹起來!用手扭轉成茶巾狀。
  灑上些黑芝麻就是一道很和風的~南瓜紅蘿蔔茶巾。




☆ 接下來是用個萬聖節風的造型茶巾。重復(※1)(※2)步驟。
  然後切個小黃瓜片,來用南瓜怪的梗。
  用小剪刀將南瓜怪的眼睛 以及 嘴巴 剪出待用。




☆ 用小鉗子將海苔用成的五官貼在南瓜茶巾上即是一個可愛的南瓜怪!!
  粘貼小訣竅:可用美乃滋為黏膠劑唷~





(B) 幽 靈 將 飯 糰
 <材料:> 白飯 50g、 鹽 適量、海苔、起司、日式蟹條


☆ 拉開一張寬度適量的保鮮膜,灑些鹽、加入白飯包裹起來;
  開始整成一顆橢圓狀至到理想的形狀。
  幽靈將飯糰的重點:幽靈將的頭部需要用得比較高。這樣待會好頂著帽子!
  粘飯糰的小訣竅:用保鮮膜將飯包裹起來粘!飯粒不沾手、更容易地整型唷~
  然後以飯糰的直徑剪出一張拱圓形的海苔,準備要做幽靈將的帽子。




☆ 使用小竹子可以輕易地將日式蟹條的紅白部份刮開。
  這次是需要紅色的部份準備作為帽子的綵帶!
  一樣是使用小竹子在起司片上構出,是要用作帽眼。




☆ 再來將 起司片帽眼 貼著海苔來裁減,以便可以用頂黑色的帽子。
  將(※1)的幽靈將頭的部分,用(※1)的海苔包裹起來。
  接下來也將(※2)的起司帽眼 以及 日式蟹條綵帶拼上,就是一頂巫師的帽子。




☆ 這次是使用 壓海苔表情組 來押出其眼睛,而用小剪刀剪出嘴巴。
  用小鉗子將海苔用成的五官貼在幽靈將飯糰上!
  再來用上腮紅,做個吐舌頭的搞怪表情,超可愛^^
  粘貼小訣竅:可用美乃滋為黏膠劑唷~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