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結束了^^ 小hippo也順利升上小二。在開學前再次烤了這款小雞仔麵包。
自人氣龍貓造型麵包 之後,小雞仔麵包也收到很多朋友對製作該麵包的詢問
其實這段時間,媽咪也重複地烤了幾次,用來招待小同學,真的很受歡迎。
麵糰的材料以及份量都跟龍貓麵包一樣,製作流程比龍貓麵包簡單。
希望大家也能順利成功地出爐,自家手工美味又可愛的小雞仔麵包。



↑↑揉麵詳細步驟圖,請參考這篇的 (※圖1)-(※圖4)
☆之後將有彈性的麵糰收成圓球,並蓋上保鮮膜,以30℃約50分鐘作第一次發酵。
☆麵糰會膨脹至一兩倍大,用手指沾上麵粉插入麵糰中,指印不會彈回來就是完成發酵。



↑↑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將空氣輕壓出後分割成6等份。
☆將以上麵糰的邊緣往內側收口,然後在手心上滾成小球狀。
☆蓋上保鮮膜,放置室溫約15分鐘。



↑↑將麵球們(圖※3右)輕壓放氣後再次整形成小圓球。以30℃ 25分鐘作第二次發酵。
☆完成第二次發酵後,以沾上麵粉的筷子在(※圖3左)麵球上押出3個小圓洞。
☆分別將花生或杏仁粒作為嘴巴 以及 巧克力粒作為眼睛。
☆送入預熱了180℃,烤約12-15分鐘,烤好之後放在架上放涼後即可完成。



↑↑小雞仔的眼睛也可以用糖霜筆劃上,範例請參考龍貓麵包(※圖8)
☆樸素的小麵包,稍微做個小造型就能讓一成不變的麵包點心,變可愛。
☆材料簡單,隨時都可以來烤個可愛的手工麵包^^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