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一直都是媽咪家下午茶以及週末brunch的首選。就在上個週末,
家中的大烤箱正在發酵著麵糰準備烤吐司;兒子卻在這時候說想要吃披薩......
自上次分享以 平底鍋烤鳳梨蛋糕 之後
讓媽咪想起"平底鍋女王,Melody"曾分享過的平底鍋烤PIZZA食譜
參考了Melody的基本做法後,略為整理一下!來個第二波~挑戰以平底鍋煎披薩

這個月忙到連自己也都快不認識自己^^"(殘)為了能順利PO文,
將兒子三歲時在作披薩的照片翻出來,補補貼貼地才能完成這次的分享!!
希望朋友們別嫌棄~^^~


↑↑ <材料:>
★高筋麵粉 90g、★低筋麵粉 40g、★溫水 70ml、★乾酵母 3g、★砂糖 10g、
鹽 2g、無鹽奶油 10g、披薩餡料(自由搭配)、起司絲 適量
☆ 將所有★的材料倒入容器中,攪拌成麵糰。
☆ 加入 鹽 及 溶解成液狀的無鹽奶油 繼續揉拌至麵糰不黏手為止。
☆ 收成圓球,蓋上保鮮膜,放置室溫約30-60分鐘。
☆ 把麵糰移到工作台上,將麵糰輕壓放氣。



↑↑ 用麵棒桿成圓餅狀(直徑約20-25cm),再以叉子在餅皮上刺洞。
※ 以平底鍋烤披薩的做法,請直接到步驟(4)。



↑↑ 均勻地塗上披薩用番茄醬,撒上些黑胡椒。
☆ 再來就是鋪上自家喜愛的披薩餡料,撒上適量起司絲。
☆ 放入預熱烤箱220℃ 烤約15-20分鐘。



↑↑ (左圖:烤箱烤披薩)(右圖:平底鍋烤披薩)
接下來正式進入正題,挑戰以平底鍋來煎出美味的披薩。
這次是使用30cm直徑的平底鍋,披薩皮的材料及作法跟用烤箱的一樣!
唯一不同是將餅皮放置在平底鍋去煎~



↑↑ 在平底鍋內則抹層薄油後,將餅皮放入鍋中以中火煎。
☆ 煎至餅皮底部有點金黃微焦後,將餅皮翻面並熄火。



↑↑ 在焦黃餅皮表面先抹上一層橄欖油,之後塗上披薩用番茄醬及黑胡椒。
☆ 開始鋪上自家喜愛的披薩餡料,撒上適量起司絲。
☆ 然後上蓋,以小火悶煎約15-18分鐘,起司完全融化即可。
NOTE:若餡料中有用到生鮮的海鮮或肉類,請事前炒熟!
     因為是使用平底鍋,披薩餡料不要放太厚太多!!




香噴噴的平底鍋烤披薩出爐囉!沒想到在應急的情況下,還蠻成功!
披薩一樣美味~兒子依然吃得很開心。


 
※ 本文也發表於 毛寶 Simple Life@eggshell

All photo's are Copyrighted © by hippo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